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高端理财市场快速扩张 人才缺口拖后腿
money.fjnet.cn 2011-11-22 11: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赚钱才是硬道理这个道理谁都懂,但要在弱市中逆市赚钱,这绝对不是普通人能做到的。随着高端理财市场这个蛋糕的不断扩大,无论是银行、保险,还是券商、基金等都是虎视眈眈。

然而,要想在高端理财市场有所作为,没有好的人才肯定是不行的。那么面对2011年疲软的股市,高端理财市场的各大行业的人才情况究竟如何呢?

今日,《每日经济新闻(微博)》将会为你一一呈现。

/券商/

券商集合理财大扩容人才问题拖累业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曾子建

今年以来,新成立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数量高达80多只,其中不乏创新性产品。2010年以来,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市场规模呈迅速扩张趋势。

然而,在券商集合理财快速扩容的同时,也面临专业人才短缺的严峻情况,这也是近年来券商理财产品业绩始终不尽如人意的主要因素。

近两年券商理财发行迅猛

统计显示,2010年,是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快速发行的开始,这一年共发行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共计100只,其中限定性产品12只,非限定性产品88只。截至2010年12月31日,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累计发行191只,其中限定性产品42只,非限定性产品149只。目前存续中的仍有179只。

同时,今年以来理财产品数量继续猛增,仅仅前三个季度,新发行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数量就达到84只。而在行情极度低迷的第三季度,共设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31只,发行总规模171.65亿元,平均规模5.54亿元。从产品投资类型看,三季度新设立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以混合型产品为主,共有14只(共71.52亿元),其他类型产品8只 (共36.23亿元),股票型、FOF型以及债券型各有3只。

业绩平平投资者难满意

尽管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规模在迅速扩张,但其业绩却始终表现平平,令人难以满意。由于集合理财产品与公募基金不同,没有仓位限制,因此操作往往较为灵活,而从近两年集合理财产品的操作情况来看,往往出现市场好时跑输大盘,而市场不好时,又集体疲软的情况。

而今年以来,由于A股市场整体疲软,更导致集合理财产品业绩不佳。截至目前,上证指数累计跌幅约14%,而从集合理财产品的业绩看,今年前三季度大集合产品平均收益为-14.06%,且全线亏损。表现最好的收益为-1.76%,表现最差的产品为-24.5%。相比之下,小集合产品业绩稍好,平均收益为-11.64%,最高收益为2.57%,最低收益则为-23.07%。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