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险新渠道试水:专属门店还是苏宁模式
money.fjnet.cn 2011-11-25 16:06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曾已淡出市场的保险销售门店,在今年的“保险遇冬”之际大有“凌寒而放”的味道。

11月23日,某大型招聘网站上的一条招聘广告相当惹眼——招聘岗位“保险专营门店运营督导”,其职位描述:负责保险门店的选址、装修及开业相关行政手续的工作;以及门店开业后的日常维护与管理等。

上述广告的发布者,是于去年启动保险专属销售项目的华泰保险集团旗下华泰财产保险公司(下称“华泰财险”)和华泰保险销售(上海)公司(下称“华泰销售”),公司内部称其为“EA项目”(Exclusive Agent的缩写,意为专属代理人,即代理人只代理一家保险公司的保险业务), 目前EA在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的市场已经发展得相当成熟。

无独有偶。11月19日,坐落于北京三里屯的中联信保险销售服务公司(下称“中联信”)保险体验门店开始试营业。该公司总经理柴海波告诉记者,目前入场的保险公司已经从8月份的1家增加到3家,分别是人保财险、中英人寿和昆仑健康险。

在传统保险销售渠道纷纷受阻的大环境下,保险公司只得另辟蹊径,从电销、网销、电视购物,再到门店销售等新渠道中找出路。而专属销售门店和第三方中介设立的公共销售门店同时涌现后,一场PK赛火速上演,谁将成为未来市场的主流?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