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鄂尔多斯楼市真相:成交依然僵持 “三折甩卖”不实
money.fjnet.cn 2011-11-30 09:0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房价未见大幅跳水

尽管“3折说”不成立,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鄂尔多斯楼市已深陷僵持泥潭。

赛特中央广场位于鄂尔多斯东胜区。记者27日下午在该楼盘售楼处见到的情景极为清淡:售楼处只有几个工作人员,没有客户;坐在前台的两位女工作人员神态怔怔。

据介绍,该项目为一个小型综合体,包括写字楼、商铺、公寓以及住宅等。住宅部分的宣传名为赛特铂宫,预售均价为近9000元/平方米,暂时没有其他优惠促销措施。

内蒙古天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集团营销管理部营销总监曾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自8月以来,鄂尔多斯楼市迅速冷冻,在售楼盘几乎集体陷入 “裸奔”的困境。

李宏承认成交僵持的事实,但他认为,这是房地产调控的结果,鄂尔多斯并非个案,北京、上海等地目前也出现了楼市僵持情况。

当地一位行内人士也指出,目前鄂尔多斯楼市虽然成交僵持,但价格还未现大折扣、大面积松动,单价仍基本维持在7000~8000元左右。据其了解,至少在公开的宣传上,目前当地最低折扣楼盘为6.6折售房的天誉国宝。

鄂尔多斯市一名政府工作人员也指出,目前成交确实僵持,但价格基本稳定。

否认康巴什高空置率

对于部分媒体报道的“鄂尔多斯康巴什新区鬼城”说法,李宏予以了反驳。

“这是一些对鄂尔多斯不了解的人作出的误解性结论,纯属失真。”他说,目前康巴什新区之所以入住人数不多,与康巴什楼市的开发顺序与供应结构有关。

据介绍,2004年康巴什新区动工建设,前两年主要是基础设施建设,而自2006年起,基本步入楼盘开发阶段。根据鄂尔多斯政府的规划以及与开发商签订的相关开发协议,康巴什新区的楼盘,最先一批被开发出来的应为政府以及企业办公楼,其次是相关政府部门、公司的配套职工房,最后才是开发面向市场销售的商品房。

李宏介绍说,根据这种开发顺序,目前康巴什只有四成到五成为面向市场销售的商品房,一半以上为政府和相关企业的办公楼以及职工用房。正因为如此,到了晚上,相关办公楼熄灯,而占据多数的居住楼,因为未完工或正处于装修期,自然就处于黑灯状态了。

不过,不可否认的是,康巴什新区的造城速度确实够快——去年康巴什新区的开工面积为271万平方米,今年冲高至514.4万平方米,增幅近90%。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