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浑水二次做空 分众再回应广告屏或重复计算质疑
money.fjnet.cn 2011-11-30 09:4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就在投资者们还在因为误读《华尔街日报》上的分析文章,导致新浪和分众传媒股价大跌而长嘘一口气时,浑水的质疑报告再度来袭。

昨日(11月29日)晚间,浑水公司在其谷歌存放文件的目录下上传了第二份质疑分众传媒的报告。这一份质疑报告仍维持分众传媒“强烈卖出”的评级,称对于分众传媒核心的LCD商业模式的质疑仍然存在,同时再次质疑分众高价收购好耶存在内幕交易。

分众方面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采访时对质疑进行了回应。

新浪、分众周一“吓”跌

本周一,美股上市公司新浪和分众在市场迎来多重利好的背景下逆势下跌。新浪的股价最低时跌至52周新低的56.05美元,跌幅达11.24%,后逐渐反弹。分众传媒最低下探至14.80美元,最终跌幅为4.01%。

两家公司股价下跌的导火索指向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战略管理博士埃里克·杰克森发表在《华尔街日报》上的一篇文章。

在这篇名为《做空机构“浑水”的下个目标会是谁?》的文章中,埃里克·杰克森除了将浑水此前做空分众传媒的事件(《每日经济新闻》11月23日曾作报道)进行了一定的梳理之外,还将分众传媒的两位董事曹国伟和沈南鹏(微博)推到了众人的眼前。

文中指出,“新浪(SINA)的CEO曹国伟自2005年以来一直担任分众传媒的董事。在加入新浪之前,曹国伟曾是普华永道的一位资深审计经理。这起案件直接把曹国伟推上了台面,市场想听听他对分众传媒所做的并购的解释。”

同时埃里克·杰克森也将红杉资本的沈南鹏拉了进来,“很显然,分众传媒、新浪和沈南鹏之间存在着非常亲密的关系。今年3月,红杉资本卖出了大笔麦考林(MCOX)的股票,而接手方则是新浪(SINA)。自从那笔交易以来,麦考林的股价已下跌了约75%。虽然表面上看不出这笔交易有什么不妥的地方,但这也许凸显了这几家公司背后的亲密关系。”

在外界看来,正是由于国际投资者们误读了这一篇刊登在《华尔街日报》上的分析文章,并且担心新浪可能成为浑水的下一个做空对象,从而导致周一开盘后新浪的股价大幅下跌。不过分众新闻发言人嵇海荣对此并未发表过多的言论。

随后该文作者埃里克·杰克森和浑水公司纷纷对外宣称,自己并没有做空新浪的想法。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