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内地金融高官持续换班 建行农行将选新任董事长
money.fjnet.cn 2011-11-30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魏晞)内地金融高层换班又有新进展。北京时间29日晚,中国建设银行发表公告称,该行当天召开董事会,审议并通过关于提名王洪章为执行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中国另一大银行中国农业银行29日晚间同样公告称,董事会已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董事候选人的提名,提名蒋超良为执行董事候选人。

建行和农行于29日晚发布的公告从侧面证实了此前消息,即原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洪章将接任建行董事长一职,而原国家开发银行行长蒋超良则将出任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

作为上市公司,建行和农行新任董事长都需经过严格的董事会程序,候选人首先必须成为执行董事候选人。按照程序,建行和农行将很快召开董事会,对新任董事长进行表决。

自今年10月29日建行前任董事长郭树清、农行董事长项俊波分别赴证监会主席、保监会主席后,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均暂时悬空,由行长兼任。

据中国多家媒体报道,王洪章和蒋超良已经于11月28日分别就任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的党委书记一职。根据惯例,这两大银行的党委书记与董事长均是由一人兼任。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