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湖南中烟涉嫌浏阳征地1500多亩建别墅
money.fjnet.cn 2011-12-01 16:21   来源:《新湘报》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近日,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中烟”)部分职工和湖南浏阳永安镇部分村向新湘报反映称,湖南中烟不顾中央有关部委禁令,在永安镇礼耕村违规征地1500多亩,修建了60多栋豪华别墅,供公司高层享用。接到反映后,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新湘报》首席记者丑西 记者黄志刚 湖南长沙摄影报道

    记者暗访:别墅区气派如皇家园林

    近日,新湘报记者来到湖南中烟别墅所在地湖南浏阳市永安镇礼耕村,设法进入湖南中烟建在该村的别墅区进行暗访,发现其面积之广、环境之优雅、别墅之豪华令人震惊。

    记者看到,在别墅区大门口的围墙上,刻着“湖南中烟科研基地”几个大字。进入里面,记者沿着其中的行道转了一圈,只见里面面积很大,环境非常优雅,园林树木郁郁葱葱,一栋栋崭新的别墅坐落在园林之间,三层、四层别墅均有。别墅群中间点缀着水潭、凉亭。

    礼耕村的村民向新湘报介绍,湖南中烟这片别墅区占地1500多亩,其中林地1300多亩,耕地200多亩。除了57栋别墅外,还有一栋科研楼、两栋厂房、两个小型水库、5个小山潭和一栋大型的健身中心。每栋别墅占地1亩左右,大概400多个平方。“(一栋别墅)光是造价就100多万元,如果按我们当地其他别墅的售价,至少价值三四百万元。”当地村民称。
村民说,现在别墅都已完工,每栋别墅都编了号,并分到了人。“别墅完工后,分到别墅的人都来看过。至于是哪些人无法确定,但肯定是湖南中烟的高层。”参与别墅建设的一名工程商告诉新湘报,“‘1号’栋是一栋4层的别墅,是湖南中烟总经理周昌贡所有。”

    当地群众:“科研基地”纯粹是个幌子

    礼耕村村民告诉新湘报,该别墅区是2003年湖南中烟(当时为长沙卷烟厂)以科研基地的名义向礼耕村村民征地,2004年4月18日奠基的。

    当时给村民的补偿是林地每亩8400元,农田每亩18500元。2004年到2008年,主要进行基础设施的建设,如园区土地的平整,道路的修建、园林的修整美化,还建了一栋科研楼、2栋厂房和8栋独栋别墅,湖南中烟称是专家楼。但是到了2008年7月,村民发现,这里面开始大规模地修建别墅。

    村民们说,所谓的“科研基地”其实只是个幌子。在大规模建别墅前,开始偶尔还有大巴车载着所谓的科研人员进出,后来根本就看不到了,现在只有10多个保安在里面。

    该“科研基地”中的两栋厂房也租给了湖南三源公司下属的永安纸箱包装厂。湖南三源公司是湖南中烟的合作单位,专门为湖南中烟提供香烟包装。

    2008年,在大规模修建别墅前,湖南中烟还以每亩每年850元的租价,向礼耕村村民租了318亩地,租期为17年,挂牌为“湖南中烟烟草试验基地”,但奇怪的是,后来这个“烟草试验基地”却改为了“湖南中烟浏阳永安农场”,并且于今年1月又以每年28万元的价格,转租给了湖南浩博有机农业公司,用于种植有机蔬菜。

    村民们怀疑,湖南中烟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也是为了掩人耳目。因为原来征集的1500亩地本来就打算全部用来建别墅,不会种烟草搞试验,为掩人耳目,所以又另外租了300多亩地,挂上“烟草试验基地”的牌子。等到别墅基本建成后,又改为农场,并转租出去。

    而湖南中烟长沙卷烟厂职工也告诉新湘报,湖南中烟另外在长沙市区曙光南路,征收了原长沙电缆附件厂、摩托车厂、锅炉厂的用地,建设“亚洲第一烟草科研大楼”,现在已经开始动工。“浏阳永安的这个‘科研基地’,就是为建别墅打的幌子。”湖南中烟长沙卷烟厂职工称。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