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湖南中烟涉嫌浏阳征地1500多亩建别墅
money.fjnet.cn 2011-12-01 16:21   来源:《新湘报》    我来说两句

    湖南中烟:别墅为员工集资建房

    就群众反映的问题,记者致电湖南中烟公司。该公司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湖南中烟在浏阳的科研基地确实是2003年开始酝酿,2004年开始运作的。报建程序其实早已经走完,但由于种种原因,直到2009年才正式动工。在1500多亩地中,所谓的别墅,其实只占了不到80亩,其余的都是科研用地。当时是考虑解决员工的住房问题,面向湖南中烟全体员工集资建房。

    新湘报获悉,9月22日,湖南中烟一位名为陈国联的负责人曾对该别墅一事进行过回应,他表示,别墅建在废地上,是公司领导以每亩10万元集资建设的。

    记者了解到,早在去年下半年,湖南中烟原副总经理郭汉华就因受贿、挪用公款被查处,曾在湖南中烟系统引起很大的震动。

    延伸阅读:中央部委多次下文禁止违规征地建别墅

    2003年,国土资源部发布《关于清理各类园区用地、加强土地供应调控的紧急通知》(国发{2003}45号),其中第四条规定“(今后5年内)停止别墅类用地供应。”当年 9月14日,国土资源部发布《关于加强土地供应管理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表示今后我国将严格控制高档商品住宅用地,停止申请报批别墅用地。

    2004年10月21日下发的《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的决定》中明确要求,国土资源部门要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对淘汰类、限制类项目分别实行禁止和限制用地,继续停止高档别墅类房地产、高尔夫球场等用地审批。

    2006年5月3 0日,国土资源部下发“关于当前进一步从严土地管理的紧急通知”,从5月31日起,一律停止别墅类房地产项目及高尔夫球场供地和相关用地手续的审批,并对现有别墅进行全面清理。

    2006年12月12日,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禁止用地项目目录(2006年本)》【国土资发(2006)296号)】,别墅、高尔夫类开发被列为禁止供地项目。

    2008年1月,国务院下发《关于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要求“合理安排住宅用地,继续停止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土地供应。”

    2011年5月,为做好2011年住房供地计划实施工作,国土资源部对各级国土部门提出了多个要求,其中要求严格控制大户高档商品住房供地,禁止向别墅供地。

湖南中烟在浏阳建设的别墅群。 《新湘报》首席记者丑西 摄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