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传高盛看空中资股 业内人士称仅为分析师个人观点
money.fjnet.cn 2011-12-02 08:32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网12月1日讯(记者周悦) 昨日(11月30日)中国股市单边大跌,沪指创下近4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B股跌幅也高达6.13%。在影响市场的众多消息中,除了被证监会随即辟谣的国际板传闻外,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国际大行高盛的“多转空”。但据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了解,高盛“多转空”源于一份仅代表研究员个人观点的报告,其对股市暴跌的影响或只是市场人士的附会。

据接近高盛公司的业内人士透露,高盛曾于11月28日向其主要客户发送了一份由分析师Noah Weisberger执笔撰写的报告,称随着越来越多不利因素出现,“中国经济前景正面临巨大挑战”。该报告同时建议投资者停止对在香港上市的大陆公司股票继续投资。这封邮件的撰写人Noah Weisberger在报告中说:“我们已经不再建议投资者买进或长期持有中国公司股票。”他说,这些股票表现令人失望,预计短期内出现改观的可能性很小。

随后这一消息即在坊间口口相传,并被市场解读为高盛“多转空”、“看空中国市场”,前述业内人士透露,Noah Weisberger的这份报告其实只是“纯技术的、仅代表他个人观点的报告,发给客户,只是提供一种投资参考的角度,并不代表高盛对香港及中国内地市场的整体看法;同时这份报告代表的也只是一个仅针对恒生国企指数(HSCEI)与美国标普500指数(S&P500)相比较而言的、短期调整的建议,并不是一个中长期的看法。”

在此前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高盛曾连续多次发表言论,表示看好中国股市,并建议其客户买入中国股票。在11月4日的报告中,高盛建议其客户买入中国股票,认为中国股票将受益于政策放松以及政府采取措施支持中小企业,未来几个季度中国经济增长将会接近趋势水平。高盛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我们维持对中国企业股票表现将会领先的乐观看法,得益于基本面稳定以及估值存在重估空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