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明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增幅将超20%
money.fjnet.cn 2011-12-07 10: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扶贫对象规模扩大,财政支持力度也将加码。

财政部部长助理胡静林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财政部将进一步健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稳定增长机制。初步考虑,2012年中央财政用于农村扶贫开发方面的综合扶贫投入将继续保持大幅度增长,其中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增幅将达到20%以上,并且按照政策的要求,把新增的部分主要用于“11+3”片区的发展。

根据《纲要》,这些地区包括六盘山区、秦巴山区、武陵山区、乌蒙山区、滇桂黔石漠化片区、滇西边境山区、大兴安岭南麓山区、燕山—太行山区、吕梁山区、大别山区、罗宵山区等区域的连片特困地区和已明确实施特殊政策的西藏、四省(四川、云南、甘肃、青海)藏区、新疆南疆三地州。

胡静林表示,未来在安排试点项目时民生保障项目也尽可能在贫困地区先行试点、优先覆盖。同时给予贫困地区更高的补助标准。

对于颇受外界关注的民间力量参与扶贫事宜,范小建表示,国家已经颁布实施了一些支持政策,比如指定的慈善或者扶贫组织募捐可以减免部分所得税等。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