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华人寿拒赔带病投保惹争议
money.fjnet.cn 2011-12-07 10:28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知名保险公司新华人寿因拒绝赔付一因脑癌病故的被保险人,与对方对簿公堂,引发舆论哗然。

今年5月16日刘丰华因脑肿瘤在四川病逝。其妻黄志辉2008年9月29日为其在新华人寿自贡中心支公司投保了一份《吉利相伴A款两全保险(分红型)》,保险金额6万元及附加住院医疗A款医疗保险,保险金额1万元。

也就是这份保单,牵扯出了日后双方“唇枪舌剑”的纠纷。据黄志辉称,投保时,她已告知新华人寿业务员费腾,刘丰华曾患有脑瘤,费腾表示可以投保。今年5月16日,刘丰华因脑瘤死亡,但新华人寿却在黄志辉申请理赔时出具《拒赔通知书》,表示刘患有疾病,黄在投保时未告知保险公司,要求解除保险合同。

无奈之下,黄志辉一纸诉状将新华人寿告上了法院。法庭上,双方各执一词。原来,2004年9月份,刘丰华曾因“第四脑室延髓背侧室管膜瘤、梗阻性左脑积水”住院。而在签订保险合同时,为让保单顺利通过核查,黄志辉与业务员在投保书的“健康告知”栏中“是否曾患有或因脑瘤、脑血管瘤、癌症……而接受检查或治疗”等均填写为否。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