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牛熊转换或在明年一季度”
money.fjnet.cn 2011-12-08 10:28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A股2011年的行情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但市场悲观谨慎情绪却日趋浓郁。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资深投资经理林树财认为,要出现牛熊转换行情需要等到明年一季度。

低估值不构成大涨理由

经过一年多的调整,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但林树财认为,“市场估值处于低位,这并不构成大涨的理由。”

他认为主要是当前A股市场的市值结构过多地偏重于传统经济增长模式下的一些上市公司,如在整体市场中,传统周期性行业的市值占比依然超过了50%,这使得市场出现较大系统性上涨的动力不足。

另一个现象是,上周外围市场涨声一片,但国内市场却一直“跌跌不休”。对此,林树财表示,今年全球股市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是,印度经济增速不低于6%,但是股票市场下跌幅度超过了22%;俄罗斯经济增速不低于3%,股票市场下跌11%;中国经济增速9%甚至更高,但是中国股市下跌幅度超过了22%。

“这么多的新兴经济体股票市场和经济增速都出现了一次背离,而像经济增速比较低的美国市场股市却没有跌。原因在于股票市场反映的还是经济增速的预期。”林树财说。他进一步介绍说,新兴经济体的特征是,经济增速比较高,同时名义增速更高,因为通胀率水平比较高,在这样的背景下,政策调整的力度就完全不一样,宏观政策变成一个收缩器,而欧美国家正好相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