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审计署公布编造假赔案 中国人保等骗补贴7300万
money.fjnet.cn 2012-01-11 09:48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由于农业保险享受国家给予的财政补贴,竟然有保险公司打起了“惠民补贴”的主意。日前,审计署发布2011年下半年收集到的已办结30起案件和事项相关情况的公告,其中指出,中国人保在2007年至2009年间共有6家分支机构及中华联合财险一分支机构联合相关部门,共骗取农业保险财政补贴7300余万元,编造虚假理赔案件骗取保费8000余万元。

在2008年财政部关于印发《中央财政种植业保险保费补贴管理办法》的通知中规定,对于补贴险种,在补贴地区省级财政部门补贴25%的保费后,财政部再补贴35%的保费,其余保费由农户承担。如果虚构承保案件,这笔资金就直接落入了保险公司的腰包。

在1月9日审计署公布的检查情况中,2007年至2009年期间,中国人保共有湖南2家分公司、山东4家分公司以及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汨罗支公司,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联手,骗取农业保险财政补贴资金共计7300多万元。截至去年底,除去免职、警告等行政处罚外,人保财险祁阳支公司原经理周恩祥被开除党籍、免除职务,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除此之外,审计署还公布了中国人保多起编造假赔案。2006年至2008年,中国人保财险广州越秀支公司采取伪造中央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印章、编造批退资料以及删减保险责任条款等手段虚构退保,共骗取理赔金额8000余万元。

另外,审计署还同时披露了中国人寿[18.20 -0.16% 股吧 研报]一分支机构工作人员、保险营销员互相串通,利用虚假资料骗取保险赔付金,涉案人员被判处保险诈骗罪,数人获刑。(记者 孙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