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投连险激进型账户去年累计亏损11.5%-29.21%
money.fjnet.cn 2012-01-11 09:5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万能险结算利率4季度下调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12月份下调万能险结算利率主要是合众人寿、天安人寿等险企,而此次保持在5.0%以上结算利率的险企有:太平洋[7.14 -0.42% 股吧 研报]人寿、生命人寿、昆仑健康保险、国华[0.09 -1.10%]人寿、英大人寿、海康人寿、中航三星人寿等。

由于这是保险公司在2011年最后公布结算利率,也有的保险公司公布了此前较长一段时间结算利率,如太平洋人寿就公布了2011年第四季度“太平盛世·长发两全保险(万能型)”的结算利率约为5%;正德人寿也公布了 “正德龙盛两全保险(万能型)”2011年度结算利率为年利率2.52%。

当然,在12月份公布的万能险结算利率中,中宏保险和中德安联依然保持较低的结算利率水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保险公司万能险结算利率在2011年上半年出现上涨的趋势,而在第四季度出现了不少险企纷纷下调结算利率的情况,在去年10月份的万能险结算利率下调比较明显。某险企投资人士认为,在2011年上半年有很强的加息预期,所以万能险的投资收益会上涨,而到了10月债券的收益出现下降,价格变动比较大,可能有这方面的原因。

对于明年万能险的投资收益是否会出现上涨或下调,该人士表示,暂时还不好判断。

兴业证券[10.20 -0.20% 股吧 研报]的研究报告认为,2012年宏观环境变化总体对保险行业有利。债市走强:CPI于2011年中期见顶,未来CPI下降和经济衰退持续,宏观政策定向宽松,债市延续三季末以来的上涨趋势。股市不比2011年差:2012股市整体或好于2011年单边向下的情形。据测算,债市走强对投资收益中性偏正面,对净资产和偿付能力充足性的提升立竿见影;若股市整体好转,则利于保险权益投资。

中信建投的研报认为,2012年保险行业最大的改善因素是投资收益,但这种改善也仅仅是相对2011年而言。政策的放松有利于债券市场稳定,而适度降息会增加保险公司可供出售类债券的公允价值,从而提升净资产和偿付能力,但2012年股市仍难揣测。同时该公司的研报还认为,2011年分红险市场份额达90%以上,但是分红险面临很大的投资压力和退保压力,渠道和产品的开拓使保险公司保费增长乏力,预计2012年万能险会重新出售,以缓解保险公司现金流压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