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真功夫内斗再升级 蔡达标被指侵占公司3600万
money.fjnet.cn 2012-01-11 10:0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历时近一年的中式快餐企业真功夫部分高管被调查一案尚悬而未决,公司原董事长蔡达标再被指涉嫌非法侵占公司资产3600万元。

接近蔡达标之女蔡慧婷的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微博)日报》提供的相关针对蔡达标的一份民事诉状复印件显示,原告窦效螺(潘宇海之妻、真功夫监事)以董事(蔡达标)损害公司利益赔偿纠纷(侵权诉讼)为由向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提出诉讼请求,判令被告蔡达标立即返还3600万元及利息334.08万元。理由是,被告在担任公司董事长及实际控制人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通过其所有的东莞市赢天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东莞赢天”)共同非法占用、使用公司资金3600万元。

是非3600万元

提供的相关股权转让协议显示,2010年9月,真功夫几大股东之间拟通过股权转让实现蔡达标的一股独大,避免真功夫公司内斗的僵局持续下去。不过,消息人士表示,此次转让因为真功夫副总裁潘宇海方面未按照协议约定进行工商变更登记未能完成。

昨日,潘宇海方面则告诉记者,对上述股权转让协议等事宜稍后再给出回应。

而针对3600万元是否由蔡达标侵占,知情人士提供的2010年9月真功夫董事会决议文件复印件显示:鉴于蔡达标以个人信用为公司1.2亿元的银行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并且,蔡达标承诺不收取任何担保费,应蔡达标的申请,公司同意按照担保金额的30%向蔡达标指定的银行账户缴存反担保金,待公司1.2亿元贷款清偿并解除蔡达标连带担保责任后,蔡达标负责将反担保金退还公司,反担保金不计收利息,上述复印件有蔡达标、潘宇海、徐新的签名。

上述知情人士指出,这意味着蔡达标持有的3600万元资金有正当理由且履行了合法程序,所谓的“非法占用”公司资金的指控并不成立。

此外,知情人士提供的一份签署于2010年11月的人民币并购贷款借款合同复印件显示,蔡达标担任法人代表的东莞赢天向中国银行广州东山支行借款7520万元用以向潘宇海收购东莞市双种子饮食有限公司(下称“双种子”)35.74%股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