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团购网站七成或关闭
money.fjnet.cn 2012-01-27 12:07   来源:深圳商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团购网站数量全球居首,恶性竞争引发“千团大战”

“开始美好,年中纠结,结尾寒冷”。网络团购在兔年在中国一时兴起,引发众多网民追捧,中国的团购网站数量也跃升为全球之首。然而由于市场过度竞争,企业普遍“烧钱圈地”,“赔本赚吆喝”,致使行业洗牌加剧,出现了一千多家中小团购网站集中倒闭的现象。面对网络团购业的阵阵寒意,专家认为龙年的网络团购行业将从高速膨胀期进入理性调整期。

去年销售额破百亿

网络团购2011年在国内呈现出井喷式发展态势,全国团购网站数量一度攀升至逾5000家,居世界首位。据团800网站统计,2011年1~11月全国团购网站销售额总计已接近95亿元,全年销售额突破百亿的成绩已经“板上钉钉”。

BCC商霖华通咨询公司分析师郭成刚认为,团购网站因为具有建设门槛低、能直接带来现金流、更依赖线下资源等特点,由此使得一大批中小型网站能够迅速进入或转型到团购领域。

虽然网络团购业“钱”景诱人,但在惨烈的同质化竞争下,一些中小型团购网站因“入不敷出”而难以为继,行业频频出现裁员、关停等现象,甚至于一些网站卷款跑路,侵害网民利益。

购物搜索引擎一淘网的有关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1月底,国内的团购网站中有超过35%的网站已经超过30天没有更新商品,在11月份团购网站停止更新、网站改版或者关闭的数量已接近2000家。一淘网预测在春节前后的三个月里,尤其是春节期间团购网站的倒闭潮将进一步加剧,至少70%的团购网站将关闭或转型。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