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各省公布2011年GDP成绩单 18省份GDP增幅放缓
money.fjnet.cn 2012-01-27 12:58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总量前6名增幅均未超12%

对比2010年的数据发现,2011年的GDP总量虽然有所上升,“万亿元俱乐部”也有所扩容,但是其增速有所放缓,如2010年GDP集中在14%—15%之间的有近10个省份,但是2011年,处于在这个区间的仅仅有3个省份。

记者统计,在已公布的数据中,仅北京、上海、浙江三个省份的GDP增速低于全国平均值9.2%,其余全部高于这一水平。

这28个省份中,增速最高的为16.4%。最低的为8%,其中增速位于12%—15%的省份占了近半数。超过(含)15%的有4个省份,其中仅天津一个东部省份。

重庆与天津的GDP的增速为全国第一,是增速最慢的北京的2倍多,其次是四川、内蒙古和吉林。

记者还发现,GDP总量较大的省份,其增速相对比总量较小的省份慢,GDP总量前6名的省份,其增幅都未有超过12%。

京沪人均达中等富裕国家水平

统计表明,上海和北京的人均GDP去年均已超过8万元人民币,按年平均汇率折合1.2万美元,根据世界银行的标准,已经达到了中等富裕国家的水平。

上海去年的GDP总量为1.92万亿元,比上一年增长8.2%;其人均GDP为8.2万元,是全国各省份最高的。

北京的数据则显示,去年实现GDP1.6万亿元,其人均GDP达到80394元人民币,按年平均汇率折合12447美元。按2010年世界银行划分世界上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贫富程度标准来看,北京实现的人均GDP已达到中上等国家水平,接近富裕国家水平。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表示,京沪人均GDP达到中等富裕国家水平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必然现象,预计未来如广州、深圳等城市也将会步入这一行列。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