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各省公布2011年GDP成绩单 18省份GDP增幅放缓
money.fjnet.cn 2012-01-27 12:58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广东成首个GDP超5万亿省份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广东省2011年国内生产总值5.3万亿元,比2010年增长10%,其GDP总量继续领跑全国,成为国内第一个地区GDP迈入5万亿元的省份,而紧随其后的江苏,已突破4万亿元。

截至25日上午,虽然山东并未公布GDP数据,但是山东201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为39416.2亿元,2011年预计也将超过4万亿元。

记者统计发现,从总量来看,东部的GDP总量非常大,比如广东的GDP总量几乎是西藏的100倍。不过西部省份的增速高于东部,在已经公布的28个省份中,西部省份的增速都在12%以上,重庆(与天津并列)更是凭借16.4%的GDP增速,成为全国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

此外,2011年区域经济的最大亮点,还在于“2万亿俱乐部”的扩充。从目前已公布数据上看,随着辽宁和四川的携手进入,GDP达2万亿元及以上的省份增加到7个(不含山东)。

据法制晚报报道,截至25日上午,全国已有28个省份公布了2011年GDP“成绩单”,其中有25个省份GDP增速高于全国平均值9.2%,18个省份的增幅低于上一年。

除此之外,共有22个省份去年的GDP超过万亿元大关。

这其中,生产总值最高的省份是广东,其去年的GDP为5.3万亿元,成为国内首个迈入5万亿元大关的省份。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