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盖特纳:人民币对美元还会维持升值趋势
money.fjnet.cn 2012-01-28 10:01   来源:凤凰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凤凰网财经讯 美国财长盖特纳在达沃斯论坛接受访问时表示,预计美国今年经济增速为2-3%,主要受欧洲以及影响油价的海湾地区局势影响。而未来美国经济的挑战在于危机之后的房地产和建筑业迟迟难以复苏。对于中国,他提到人民币对美元还会维持升值趋势,中国应保证根据经济增长势头调整货币,同时避免可能的贸易保护主义抬头。

“我们必须意识到我们仍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我们仍然在尽量的金融危机的恢复过程中,这个金融危机对于大部分的美国人的财富都有影响,现在失业率还很高,现在房产市场还非常弱,大家仍然负债很高,我相信还要一段时间才能去修复,这个危机我们知道是在这十年累积起来的,我们看到收入没有增长,而且非常高的贫穷度,而且非常高的不平等性,而且这就伤害到了人们的信心。”盖特纳表示。

他表示,美国正在制定一些对金融市场的非常严格的监管政策,以及正在改善美国的卫生医疗体制,同时还有能源方面的一些监管。而美国经济的盈利性甚至比危机前的最高峰还要高,民间在软件和技术方面的投资已经增长30%,出口增长23%。盖特纳认为,是危机之后对房地产,建筑行业的伤害,还有全球的经济基本面不好,拖了美国经济的后腿。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