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联储维持低利率承诺 欧股指数周四收涨1.14%
money.fjnet.cn 2012-01-27 09:03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消息,周四,欧股指数收盘大幅上涨1.14%,创出六个月来的最高收盘水盘,领涨的包括矿业股和银行股。来自美国的强劲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周三公布的利率决策声明都提振了市场的信心。

截至收盘,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涨1.14%,报257.86点,收复了前两个交易日中的跌势。

主要区域指数中,德国DAX-30指数上涨118点,报6539.85点,涨幅为1.84%;法国CAC-40指数上涨 50.75点,报3363.23点,涨幅为1.53%;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72.20点,报5795.20点,涨幅为 1.26%。

盛宝银行(Saxo Bank)分析师斯蒂恩·雅各布森表示:“今天与昨天的明显区别在于美联储的决定 。”

欧股指数的上涨受到华尔街和亚洲股市的上涨刺激,主要还是得益于美联储周三宣布的利率决策 。美联储周三宣布将至少在2014年年底之前维持利率水平在目前接近零的历史最低水平,更新了先前承诺的“至少在2013年年中之前维持最低利率水平”。

雅各布森表示:“但是我们不要忘记,美联储并没有在利率决策声明中看到美国的房地产危机 。在我看来,他们的可信度已经接近零,但是我知道将来是很难预测的。”

他指出,更长久的维持低利率也意味着美国经济增速将持续缓慢,并且投资者不能指望这种积极的市场情绪能够持续很长时间。

投资者仍在继续寻找希腊当局与其私营部门债权人之间的债务谈判的进展,双方已经就债务交换协议重新展开了谈判。市场本来预期双方能够在上周末达成协议,但是由于希腊债权人提出了一个最高4%的优惠率,并且欧元区财长反对该提议,谈判因此搁浅。另据消息称,双方将会在周四晚间就一个新的3.75%的优惠率重新展开谈判。欧元区财长们一直在呼吁提供一个不超过3.5%的优惠率,他们辩称更高的债务交换优惠率将无法维持希腊债务在可持续的水平。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