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永安药业高管“环保门”内幕阴影:10人套现2亿
money.fjnet.cn 2012-01-31 09:43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2012年1月30日,永安药业[9.68 -0.51% 股吧 研报](002365.SZ)公告称,潜江市环保局1月19日发文通知,根据2011年12月28日环保部办公厅对永安药业环境违法案实行了挂牌督办(环办[2011]142号)的有关要求,责令公司限期补办4万吨环氧乙烷项目环评手续;限期补办增产1万吨牛磺酸技改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手续;进一步加快落实各项治理措施,实行稳定达标排放。

值得注意的是,永安药业1万吨牛磺酸技改项目环保违规是在湖北省环保厅2011年10月9日向潜江市环保局下发文件中提到的,环保部办公厅2011年12月28日的文件并未提及。

湖北省环保厅的文件还要求,潜江市环保局须在2011年10月31日之前,将对永安药业等环保违规企业的处理结果报给环保厅。

1月4日,湖北省环保厅相关人士曾向中国资本[4.25 0.00%]证券网表示,上述文件于2011年10月9日交由潜江市环保局转给永安药业。

1月30日,一位分析人士对此表示,如果永安药业未收到环保厅的文件,那潜江市环保局相关人员就可能涉嫌渎职,如果永安药业收到过环保厅的文件,因为公司高管自2011年10月31日起,曾大幅减持公司股票,那永安药业的众高管就涉嫌内幕交易。

整改逾期将被关停

自2011年12月底以来闹得沸沸扬扬的永安药业“环保门”终于有了下文,1月30日,永安药业公告称,公司于2012年1月19日收到潜江市环境保护局《关于整改落实环保部挂牌督办环境违法事项的通知》(潜环发【2012】2号)(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决定,根据2011年12月28日环保部办公厅对永安药业环境违法案实行了挂牌督办(环办[2011]142号)的有关要求,责令永安药业迅速严格落实以下事项:限期补办4万吨环氧乙烷项目环评手续;限期补办增产1万吨牛磺酸技改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手续,未经环保部门同意不得擅自恢复生产;认真落实限期治理要求,迅速制定和完善环保整改方案,进一步加快落实各项治理措施,实行稳定达标排放。

此外,《通知》还决定,永安药业须在6月底前完成挂牌督办事项。逾期完不成限期治理任务,将报请市人民政府责令公司关闭。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