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汇丰银行内忧外患 私人银行理财部分退出
money.fjnet.cn 2012-02-02 14: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美国政府第三次深度调查汇丰“反洗钱”

在集团内部裁员、出售资产的同时,汇丰也遭遇到外部政府的监管压力。去年12月2日汇丰银行英国附属机构误销老年人理财产品,被英国金融服务开出有史以来最大罚单1050万英镑,曾经轰动一时。而近日美国政府和州立机构也开始深度调查汇丰美国的“反洗钱,银行保密法和其他多项合规事宜”。

汇丰美国在去年11月的季度报告中曾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披露,汇丰正在接受相关调查。据美国媒体引援官方信息称,关于汇丰的深度调查将在今年春季晚些时候出具报告。事实上,汇丰美国也曾在2003年、2010年两次因反洗钱等问题受到警告,但当时的处理机构是纽约美联储银行和美国财政部货币监理局。据媒体披露,本次调查机构包括美国律师事务所、美国司法部、美国参议院常务调查委员会、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纽约地方检察官办公室等重量级部门。显示政府已经下决心要“动真格”。

路透社文章指出,汇丰银行在过去十年都因反洗钱控制系统的脆弱、保健欺诈丑闻和避税问题受到美国监管机构的观察。而英国《独立报》则进一步披露称,汇丰已经多次跟美国就反洗钱问题进行谈判,也曾两年被要求整改。

国际性大行在美国因“反洗钱等”问题早有前车之鉴,处罚相当重。2009年和2010年,巴克莱银行、劳埃德银行和瑞士信贷银行被罚12亿美元,由于银行避开美国法律去帮助某些国家。2010年苏格兰皇家银行因“掩护”荷兰银行跟伊朗等国的非法美元交易而被罚5亿美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