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中国私人银行揭秘 代买飞机游艇助你留学移民
money.fjnet.cn 2012-01-31 10:30   来源: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谈到银行,大家想到的无非是存款、贷款,近几年再加个理财。可是,通过银行买飞机、请菲佣,大概很多人没有想过的事情。这样的银行确实存在,它们的名字叫做“私人银行”。

去年12月22日,光大银行在北京正式宣告成立私人银行,至此,国内已经有13家商业银行宣布成立私人银行部门。仅五年时间,私人银行在中国迅猛发展,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竞争。而随着我市经济的上升,重庆的私人银行也逐渐显露。这些私人银行更多的,扮演着客户的管家一职。

私人银行不再鲜见

私人银行是一个从摇篮到坟墓的金融服务,它起源于16世纪的瑞士,兴起于欧美。亚洲早在21初期就被包括UBS、高盛、花旗、摩根斯坦利等国际银行业巨头称之为“全球私行的处女地”,但国内首家私人银行中国银行私人银行直至2007年3月才正式挂牌成立。

中国私人银行之所以这么晚才成立,这与中国富裕人群的特点不无关系。据了解,中国的富裕人群与国际私人银行客户有着明显的区别:国际私行客户很多是继承了巨额遗产,或者是百年老店的第三代、第四代掌门人,他们对私人银行的需求更加强调安全和保值;而我国的私行客户多为富一代、富二代的创富阶层,他们强调企业做大做强,更加关注新的投资创富机会,

因此,中国的私人银行服务的核心是为客户“挣钱”。

私密性是生命线

记者从中国银行私人银行了解到,中国的超高净值客户大多数还是第一代富豪,往往拥有庞大而复杂的事业,需要的服务远超过财富的保值增值,他们可能希望财富的数百年代代传承。

中国的富豪们有藏富的传统,为了个人与财富的安全,他们更加看重隐私保护,有时候这种保密性甚至超过资产回报率成为客户最在意和敏感之处。同时高净值客户会需求个性化色彩更重的服务。

这些要求,都是私人银行的优势和特点所在。

量身定做投资理财产品、全方位投融资服务、艺术鉴赏沙龙……如果以为私人银行只会为客户提供这些服务,就太小瞧它们了。私人银行,很多的时候更像客户的管家,会为客户提供一些生活上的服务。市内一家私人银行,就曾经帮助自己的客户在香港寻找到一名菲佣来渝打工。

助你留学移民看赛马

据介绍,作为重庆地区首家国际标准化私人银行,招商银行私人银行客户可得到300万主动授信。而且无论走到全国哪座城市,都可随时随地完成大额资金的存取及理财服务。

如果客户在外地想召开私人商务会议,招行私人银行将负责提供场所及配套服务。同时其客户还能在客户经理的帮助下,完成留学移民服务。除了开展业务,私人银行还可定期组织专家理财讲座、赴香港看赛马等。

招行去年还首推私人银行“全球搜钻平台”。个人可通过该系统购买、交易克拉级以上、任意4C级的裸钻。

租赁购买私人飞机

按照民航局规定,购买飞机的程序有很多环节,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有专门的机构来完成。

民生银行私人银行可为高端客户提供从私人飞机购买、租赁到包机、购机融资、后期服务等一揽子项目。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