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友邦保险惊诧:保费比人民人寿贵3倍
money.fjnet.cn 2012-02-01 10:22   来源:世纪保网    我来说两句

打着“回家”旗号的友邦保险,一直以专业稳健自称。自1992年重回大陆开业以来,却干了几件严重有损“娘家人”感情和利益,且不那么专业的事情。除了1995年的“老保单事件”,2006年的“重疾险风波”,更是重创了中国保险业的整体社会形象。

回娘家20年的友邦保险,经历了几次风波后,有无真正融入其号称娘家人的中国社会?真诚服务娘家人的经济社会大局?国内专业保险网站——世纪保网通过近2个月的调查研究发现:友邦保险产品价格奇高,部分产品竟然比民族保险业贵了3倍还多。

定期寿险比人民人寿贵了3倍多!

世纪保网以人民人寿的“精心优选”和友邦保险的“护身符”进行比较发现,两者均属定期寿险产品,投保年龄均为18-55岁,精心优选最高保至75岁,护身符最高保至65岁。

世纪保网分别以30岁男性和女性,20年保障及缴费期,100万保额对两款保险产品的保费进行了测算:

说明:精心优选将所有可投保人群按照体检结果分为6类(超优、优选、优标、标准、次优选、次标准),其中前4类为非吸烟,后2类为吸烟人群,各类人群保费不同,身体越健康,保费越低廉。

下表为不同人群的“精心优选”保费占友邦“护身符”保费的百分比:

通过上面的产品价格比较,可以清晰地发现,友邦保险“护身符”的产品价格明显偏贵,最高的贵出3倍还多。“精心优选”是将人群细分,然后给予差别费率,按道理友邦保险同样功能的产品定价应该是“精心优选”产品的中间价,即差不多和“精心优选”的标准体、次优选体的定价相同,但友邦保险的产品价格甚至比“精心优选”最贵的次标准体贵很多就显得太不合理。

重疾险比人民人寿贵了近3倍!

世纪保网将“精心优选”附加的重疾险与友邦保险“守护神”附加的“守御天使A款”重疾险进行了比较发现:“精心优选”重疾险保障范围有30种重大疾病,友邦重疾险保障范围有34种重大疾病。双方的前25种重疾都符合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制定的《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要求,内容一致。友邦保险额外的9种重疾中有4种与“精心优选”的重复(终末期肺病、肌营养不良症、多发性硬化症、严重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病,疾病名称和定义有细微差别),有一种与“精心优选”有较大差别(严重急性坏死性胰腺炎,精心优选保的是慢性复发性胰腺炎),另外4种是“精心优选”不保的疾病(植物人、I 型糖尿病或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严重溃疡性结肠炎、严重心肌病)。

但是,专家指出,一般来说,保险行业协会规定的25种应该是发病率最高的(实际上前3-6种可能已经覆盖了80%-90%的疾病发生率),其它的发病概率都很小,目前大头主要是癌症、心血管、脑血管相关的疾病。一些保险公司重疾险列明的其它疾病,更多的都是从销售(宣传)的角度考虑,而实际发病率都会很低,对定价的影响其实很小。

世纪保网分别以30岁男性投保100万,保到60岁,对精心优选附加重疾和友邦护身符定寿附加守御天使A进行了保费测算,具体如下表:

通过上面的产品价格比较,世纪保网发现,友邦重疾险的产品价格明显偏贵,最高的贵出近3倍。即使与“精心优选”的标准体价格比较,友邦保险的价格也贵了2倍还多。仍然可以看出友邦重疾险的定价贵的太不合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