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宽幅震荡期现背离 沪胶逼近涨跌“分水岭”
money.fjnet.cn 2012-02-10 11:07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证券时报记者 沈宁

宽幅震荡、冲高回落,逼近3万关口的天胶期货昨日没能踢出临门一脚,现出了调整苗头。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眼下的胶市已经渐近涨跌“分水岭”。

周二,沪胶早盘震荡走高,临近午盘期价快速回落,午后则维持震荡。截至昨日收盘,沪胶主力1205合约收报28795元/吨,下跌90元或0.31%。合约总持仓为296442手,当日减仓15000余手,成交量较前日有所放大。

“29300-31000元/吨这一区间对于天胶后市极为关键。”中证期货研究所副经理刘宾称,1月份以来,天胶期货强势回升,最为直接的提振因素无疑是产胶国泰国的收储政策,当地政府讨论出台了150亿泰铢的收储计划,确定购买20万吨橡胶以将其价格支持在120泰铢/公斤上方。此外,近期国内外宽松预期渐起,美元的冲高回落也对商品市场形成提振。然而,现货市场仍较为疲弱,这制约了期价补涨后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从消费端看,国内轮胎企业出口形势依旧严峻,汽车业在一季度也是传统淡季,青岛保税区居高不下的库存数据就是很好的佐证。而供应端上,尽管胶市进入了低产期,但全年供应预估增长仍将达到3.2%,供需面总体未见显著改观。”刘宾表示。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1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为129.94万辆和138.98万辆,环比下降23.20%和17.75%,同比下降27.47%和26.39%。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