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活熊取胆”太残忍 近六成网友赞成禁止(图)
money.fjnet.cn 2012-02-10 16:59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图表:近六成网友赞成禁止“活熊取胆”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电(张改萍)“活熊取胆”是去年两会期间的热点话题之一,近日,以熊胆产品为主营业务的某公司出现在证监会公布的创业板上市企业名单中,再次引发了社会和网民的热议。

2月9日新华网社会频道推出了《您对“活熊取胆”有何看法?》的网络调查。截至2月10日13时,共有9135人参加了调查。其中,59.8%的网友赞成禁止“活熊取胆”,38,7%的网友认为“熊胆是传统中药的重要原料,其功效尚无法用其他药物代替”,3.21%的网友希望尽早研发出功效相同、价格合理的熊胆替代品,另有0.12%的网友的表示“不好说”。

大多数网友认为“活熊取胆”太残忍,应予以抵制。有网友表示,折磨一个生命慢慢死去是人性最残忍一面。天然熊胆迟早会像麝香、虎骨一样逐渐淡出中药舞台,坚决抵制如此残忍的企业上市。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