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多地首套房利率下调 地方银行系统逐渐放开
money.fjnet.cn 2012-02-14 10:03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地方银行系统逐渐放开

在上海,政府对于坚持楼市调控的声音正在逐渐“式微”。

在1月中旬上海两会上,上海市市长韩正表示,今年上海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加大普通商品房供应,调整普通商品住房标准,完善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实现全年新建住房价格稳中有降。

彼时韩正指出,“上海房地产市场的住宅价格太高,今年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不减、政策不变,要继续加大力度。上海还将继续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而到了2月上海的政府工作会议上,部署的23项今年重点工作大纲之中,没有出现房价或者调控字眼。

而在央行的工作会议发出微调信贷支持首套房政策后,目前上海诸多银行已经做出了利率上的调整。据悉,目前国有四大行上海分行和一些股份制银行的上海分行已经逐步开始松开首套房利率政策,知情人士透露,有些银行甚至打出了利率9折的优惠。

不独上海,在江苏省会南京,一些银行也打出了利率折扣,南京一家品牌中介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部分的外资银行,也有条件地给出了9.5折的优惠措施。如果对方是公务员、大型国有企业职工等,银行可以给这些首套房购房者提供9.5折优惠。

中原地产人士指出,目前北京市场对于首套房各家银行均可以执行基准,少部分银行针对部分客户再次出现了9.5折及9折的优惠。其表示,目前房贷的基准利率为7.05%,3年期的定存利率为5%,5年期的定存利率为5.5%,如果执行8.5折贷款利率,执行的利率为5.99%,基本接近银行的定存利率。

“还有现在贷款可能比去年好贷很多,去年由于资金紧张,银行要求很高,很多购房者对银行递交了买房申请后,可能要三四个月贷款才能批下来,而今年目前的情况是,银行对于申请的审批提速了,有时候一个月就可以下来了。”上海一家楼盘销售人士对记者表示。

(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