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苹果股价首破500美元创新高 A股触摸屏概念股迎涨机
money.fjnet.cn 2012-02-14 11:23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TFT-LCD上市公司:

完整的TFT-LCD产品包括上游的原材料、中游的面板和模组、下游的品牌制造商和销售渠道商;在TFT-LCD的上游原材料中,则包括液晶、玻璃基板、彩色滤光片、偏光片、驱动IC、靶材、取向材料、封接材料和背光系统等,其销量也将随着大屏幕智能手机的放量而大增。分析TFT-LCD产业链盈利能力:处于微笑曲线两端的盈利能力高,而TFT-LCD面板制造由于处于微笑曲线的底部,毛利率在-25%—+30%之间,获得的附加值最低,产业周期性波动较大。玻璃基板处于微笑曲线左边的最上端,毛利率也是最高。TFT-LCD下游LCD TV的销售渠道处在微笑曲线右边的最上端,毛利率在TFT-LCD应用方面是最高的。手机是中小面板需求的主力军,数码相框和上网本增长迅速。手机市场需求占全球中小尺寸TFT-LCD 应用市场的50%以上,未来推动手机消费的驱动力主要来自3G推广后智能手机普及带来的换机潮以及TFT-LCD面板手机对于低端TN/STN-LCD的面板手机的替代。

诚志股份(000990):2009年收购的永生华清和诚志永华是国内最主要的液晶材料供应商,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5%以上,在全球五大液晶材料生产厂家中,两家公司的合计销量位居第三。

彩虹股份(600707):公司拥有玻璃基板8条5代线和4条6代线,并开工建设4.5代AMOLED生产线和筹建8.5代试验线。

注:玻璃基板的毛利率最高,达到50%-60%。

永太科技(002326):公司投资TFT液晶系列高技术产业化项目,项目产出的液晶化学品可以直接用于调制液晶材料(液晶显示器的核心部件),达产后,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41220万元,实现净利润9508万元。

深纺织A(000045):公司旗下盛波光电国内最早也是唯一取得TFT偏光片突破的公司,目前已拥有3条低端线,并即将建设一宽一窄2条TFT线。

南玻A(000012):公司应用于iPhone4的电容式触摸屏产品经过客户三阶段的严格审查认证,已经开始量产。这条线生产的超薄玻璃,是供旗下电容式触摸屏生产所用。未来南玻将构建3大板块,即平板和节能玻璃、太阳能板块、精细玻璃显示板块。精细玻璃、节能玻璃和光伏将是今后几年公司业绩的主要增量,尤其是精细玻璃中的触摸屏产业链将是南玻未来的发展重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