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触摸屏概念点石成金 宇顺电子连收六涨停
money.fjnet.cn 2012-02-14 10:41   来源: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借助iPhone和iPad的热销,苹果公司成了全球最热的股票,其市值达到了4563亿美元。苹果热也跨越太平洋[7.13 1.28% 股吧 研报],烧到了A股市场。最近,宇顺电子[0.00 0.00% 股吧 研报]连拉6个涨停,成了最热的苹果概念股。而昨天,触摸屏概念板块涨势凌厉,深天马A[7.62 7.02% 股吧 研报]、超声电子[11.13 3.73% 股吧 研报]、华东科技[6.98 -1.41% 股吧 研报]封住涨停,欧菲光[0.00 0.00% 股吧 研报]、华天科技[7.94 -0.50% 股吧 研报]、长信科技[15.60 -1.45% 股吧 研报]、莱宝高科[19.69 -2.38% 股吧 研报]涨幅都超过5%,整个板块上涨7.46%。不过,盘后数据显示,机构已经在大量抛售电子元器件股,投资者目前不应追高。

借大订单东风收出六涨停

1月31日,宇顺电子收报15.1元,之后该股就坐上了直升飞机,股价开始狂飙。自2月6日起,该股连收6个涨停,昨天股价报27.75元,本月以来股价上涨了83.77%。

宇顺电子的爆发,离不开与中兴签署的总价值为23.05亿元触摸屏大合同的刺激,但更重要的是借助了大洋彼岸吹来的苹果风。

截至上周五收盘,苹果股价报493.42美元,盘中最高至497.62美元,距离500美元大关仅一步之遥。2012年以来,苹果股价已累计涨幅超过了20%,目前,苹果公司总市值达到4563亿美元,超过了谷歌和微软两巨头市值总和。

据美国媒体9日报道说,备受果粉们关注的新一代平板电脑iPad3即将在下个月首周推出,这也推动苹果股价处于上升通道。

苹果股价的大涨,也让A股的相关概念股跟风上涨。除了本月上涨83.77%的宇顺电子外,其余的9只触屏概念股中,华东科技、超声电子、莱宝高科、欧菲光等累计涨幅都超过30%。

嘉实基金从“腰斩”到浮盈

宇顺电子的大涨,最高兴的应是嘉实稳健基金。宇顺电子的2011年三季报显示,嘉实稳健持有285.6万股,占流通股本的6.88%,是第一大流通股东。嘉实稳健建仓时间为20011年7月至9月底,当时宇顺电子的股价在21.2~27.95元之间,嘉实稳健的持仓成本在23元左右。

在嘉实稳健买入宇顺电子后,该股自去年12月的25元一路跌到今年1月17日的13.7元,股价接近被腰斩,嘉实稳健基金也一度浮亏接近3000万元。

不过,借助本月宇顺电子的大涨,嘉实稳健已经成功扭亏为盈。

昨天,宇顺电子的成交榜显示,买入席位都是游资席位,在卖出席位中,一家机构买入了2248万元,约81万股。而宇顺电子的2011年三季报中,持有81万股以上的机构只有易方达基金管理的社保109组合(150万股)和嘉实稳健基金。昨天大量卖出宇顺电子的只能是这两只基金。

在基金年报中,宇顺电子并未进入嘉实稳健的前十大重仓股。由于宇顺电子2011年年报尚未披露,所以嘉实稳健是否抛售不得而知。但是,如果嘉实稳健抛售,其收益将在20%左右,可谓打了翻身仗。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