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信用卡分期手续费再上调 收入不稳定慎用
money.fjnet.cn 2012-02-14 10:31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监管部门要求银行自查自纠违规收费言犹在耳,银行信用卡分期手续费率又闻涨价之声。民生银行日前在其官网发布通知,该行将于3月1日起调整账单分期及自由分期手续费费率。而此前多家银行也上调了信用卡分期手续费费率。

多银行上调分期费率

据悉,此次民生信用卡分期手续费调整后的费率分别由此前的3期0.80%/期、6期0.65%/期、9期0.65%/期、12期0.60%/期、18期0.63%/期、24期0.66%/期调整为现在的3期0.82%/期、6期0.70%/期、9期0.67%/期、12期0.67%/期、18期0.67%/期、24期0.7%/期,较此前的标准每期上浮0.02%至0.07%。

此外,去年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及浦发银行等均对信用卡分期手续费做出过相应调整,这些调整都是上调或者增加分期期数。

银行费率各不相同

大多数银行目前均开通了信用卡分期免息还款业务,但除了申请“门槛”各有不同,标准不一的手续费也相差不少,理财人士建议市民在选择时最好货比三家。一般收取手续费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按月计收,建行、交行、中信银行等均采取该形式;另一种则是在缴付首期款时一次性收取,以工行、中行、招行为代表。一般分期还款的期限都集中在3个月、6个月、9个月、12个月和24个月。

分期付款手续费费率标准不仅各家银行略有不同,选择不同的分期期数,享受到的费率也不同。例如,分3期手续费最高的是招行0.87%/期,最低是工行的0.55%/期;分12期手续费最高的是深圳发展银行0.8%/期。以12期还款为例,假如李先生当月刷卡消费10000元,如果选择深发展的分期还款业务,那么需向银行交纳960元;但如果选择光大银行,则仅需交纳600元手续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