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环旭电子上市七宗罪之一:募投项目疑圈钱幌子
money.fjnet.cn 2012-02-14 10:20   来源:投资快报    我来说两句

环旭电子上市七宗罪(一)

台湾退市 大陆圈钱 环旭电子募投项目疑似幌子

发自《投资快报》

记者 三秋

环旭电子,一家打着“专业设计制造”、“苹果供应商”招牌的公司,即将于本周登陆A股市场。根据其招股书,公司并非如想象中的完美无瑕。在光鲜业绩的背后,蕴藏了众多风险和疑问,且让我们逐一数来。

台湾退市资产 变脸后来大陆掘金

据招股书说明,环旭电子前身为环旭有限,成立于2003年1月2日,主营业务是为境内外品牌厂商提供通讯类、电脑及贮存类电子产品的开发设计、消费制造。但经过了实质控制人的一番资产整合运作后,目前公司的主要资产和业务,来自2010年6月17日在台湾证交所终止上市的环隆电气。

据介绍,为谋求环旭电子在A股上市,公司控制人张虔生、张洪本兄弟将台湾上市公司环隆电气与环旭电子资产整合,并在2010年将环隆电气完全私有化并退出台湾股市。但仅仅过了1年多,公司就转向A股IPO登陆。对于为何选择从台湾市场退市转而登录A股,环旭电子并没有给出解释。但明眼人一看便知,A股的高定价是触动环旭电子转投怀抱的关键因素。

A股从来就不缺乏故事,而每一个动听故事的背后都蕴藏着血泪斑斑的股民损失。这一次,环旭电子给出了“苹果概念”,而A股的“高价认购”再一次重现:每股发行价7.5-8元,按2011年半年报每股0.21元计算,认购市盈率最高40倍,认购倍数为4.13倍,资金超募1.63倍。只不过,如果公司的同乡——台湾人民都不看好如此高的价位(否则就不会同意公司资产私有化退市了),我们A股的中小股民还是应该心存疑虑为佳。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