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我国实际使用外资连续三月下滑
money.fjnet.cn 2012-02-17 09:4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秦菲菲

自去年11月以来,中国实际使用外资已经连续三个月出现负增长。

商务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99.97亿美元,同比下降0.3%;外商投资新设立企业1402家,同比下降37.49%。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今年我国利用外资仍面临较为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从国际来看,世界经济增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上升,国际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放缓,全球直接投资总量增长乏力。从国内来看,外需疲弱、部分企业融资困难、局部用工矛盾突出、企业经营成本上涨等多重压力并存,外商直接投资稳规模、调结构的压力将会加大。

从FDI结构来看,1月份,农、林、牧、渔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快速增长,达1.97亿美元,同比增长40.14%。其中,农业和畜牧业实际使用外资增幅较大,分别达到191.37%和72.95%。而制造业和服务业FDI则分别下降了0.04%和4.62%。

同期,亚洲地区对华投资保持增长。亚洲十国/地区实际投入外资金额85.86亿美元,同比增长0.77%。美国实际投入外资金额达3.42亿美元,同比增长29.05%,一改此前数月下降的势头;而欧盟27国实际投入外资金额4.52亿美元,同比继续下降,降幅扩大至42.49%。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