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发改委详解区域发展重点 中部崛起将获政策激励
money.fjnet.cn 2012-02-17 09:50   来源:上海证券报[微博]    我来说两句

⊙记者 梁敏

国家将大力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出台并实施新时期促进中部崛起的政策文件。

与此同时,省级主体功能区规划,以及投资、产业、土地等配套政策也将渐行渐近。

2月16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在《求是》杂志撰文阐述我国区域协调发展的基本思路与重点任务。他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着力破解阻碍区域协调发展的难题,加快构筑经济优势互补、主体功能定位清晰、国土空间高效利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区域发展新格局。

国务院去年6月正式印发《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将国土空间划分为优化开发、重点开发、限制开发和禁止开发四类,并确定主体功能定位。

“全面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是今后一大重点任务。”杜鹰强调,要抓紧完成省级主体功能区规划,加快制定与主体功能区相适应的投资、产业、土地、环境等方面的配套政策。要建立各有侧重的绩效评价体系和实施机制,合理划分中央和地方的权责关系,引导各地区按照主体功能定位推进发展。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