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拟打造"研发总部区" 尽快出台相关鼓励政策
money.fjnet.cn 2012-02-17 16:33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厦门将打造6.5公里金融大道 未来辐射三个产业带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2月17日讯 (记者 陈挺 通讯员 陈巧婷)记者昨日从厦门市规划局获悉,《厦门两岸金融中心城市设计概念方案》前日由市规划局等10多个部门正式审议通过,未来厦门将打造6.5公里长的金融大道,并建设1.5平方公里的金融核心区,整体规划区域范围为21平方公里。

按规划方案,在空间布局上,两岸金融中心整体规划区域形成“一带一核多节点”的格局。其中,一带指的是设计长达6.5公里的金融大道,金融大道位于环岛路与环岛干道之间,作为贯穿两岸金融中心南北的主干道,沿金融大道则分布多个产业节点;一核指的是1.5平方公里的金融核心区;多节点包括金融核心区、国际会展区、金融监管区、观音山商务总部区、高林五通金融国际服务区、五缘湾商务运营中心区,总建筑面积约1210万平方米。

据规划专家介绍,本次出台的两岸金融中心设计方案,采用公交优先、片区开发与地铁站点规划相结合、临海资源与滨湖资源相结合的设计理念。其中,金融大道的核心区占地1.5平方公里,紧临环岛路,是金融大道南北两端向中央位置的会聚点。

按规划设计,金融大道核心区的功能分配如下——金融配套区:会议中心、交易大厅、信息服务、接待服务;金融办公区:国际金融总部、金融相关机构、资本运作机构和财团;商务配套区:文化娱乐、购物餐饮、酒店公寓、高端居住区。

未来金融大道将辐射到三个产业带:仙岳路产业带、吕岭路产业带、莲前路产业带,加上金融大道上的六个金融区,九个组团组成一个配套完善、充满活力的金融集聚区。

其他的配套设计包括构建金融中心地面、地下和空中的3D无障碍步行系统,包括:地面步道,结合交道设计的步行体系、混合慢行系统;空中连廊,打造联系标志性地块的空中连廊系统;地下连廊,依托地铁中转站,建设地下商业中心。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