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车销量减速叫停车险高增长 三巨头垄断加剧
money.fjnet.cn 2012-02-20 10:01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近七成份额被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和中国人保(微博)所垄断,电销业务快速膨胀

○ 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保的垄断地位在不断加强,令产险市场主要公司的垄断能力明显高于寿险市场。

○ 电话销售等新渠道成为车险市场的最大亮点,至2012年1月4日已有15家产险公司拥有车险电销牌照。

○ 面对同质化的产品及价格,围绕理赔的增值服务就成为各家公司电销业务竞争的重点。

在新车销售量大幅下降的影响下,2009年、2010年车险市场年均30%以上的保费增速没有能在2011年重现。保监会最新披露的全年产险4617.9亿元中,虽然并未公布车险市场的细分数据,但全行业同比18.5%的增长也为车险市场的业绩定下了基调。截至2011年11月,车险全行业实现保费收入3142亿元,同比增长仅为16.35%,其中近七成份额依然被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和中国人保三家车险巨头所垄断。

虽然保费增长出现疲态,但电话销售等新渠道成为车险市场的最大亮点,而面对越来越多的中小车险公司获批电销牌照,车险三巨头2011年以来对电销市场的投入也明显加码。其中,中国太保电销业务增幅位居三巨头之首,2011年中报显示其电销业务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9.55亿,同比增长485.3%。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