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理财转向中长线 追求增值也要规避风险
money.fjnet.cn 2012-02-22 11:39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我来说两句

投资者多看中稳健型产品

在一家商业银行的大厅里,一位客户经理正在接待3位前来咨询理财产品的客户。

“15款产品,既有保本保收益的,也有无风险提示的,看得有些眼花缭乱了。”客户这样告诉记者。对此,这位客户经理介绍说,相比于1月份发行量锐减的局面,2月份各银行发行理财产品的速度有点快。收益方面,中长期产品的收益率略有上涨。

据某网站检测数据显示,进入2月份以来,各商业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中,从产品投资标的类型来看,主要为混合投资类理财产品,与节前理财产品差别不大;而从预期收益率情况来看,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水平有所下降,而中期产品保持一致,长期产品预期收益率水平略有上涨。

“除了收益之外,我还考虑是否保本。”在随机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期普通市民购买理财产品时,考虑的问题大多与陈静相同,看收益、看风险,主要选择风险较低的稳健型产品。

追求资产增值也要规避风险

投资理财都是想寻求资产的增值,同时最大限度地规避风险,因此,不论是年前的短期还是年后的中长期理财产品,投资者都应该谨慎购买,不要一味追求高收益。

首先,不要盲目团购理财产品。中长期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往往比较高,有的高达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一时拿出这么多的“闲钱”实在困难,于是很多人留意到部分理财网站推出的产品团购活动。其实,理财产品的团购行为很可能是一种机构炒作的噱头。由于没有正规合同,也没有相关法规对此进行保护,很可能带来更大的风险。

其次,投资者要留意理财产品的募集清算期。比如一家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募集期是14天,投资者如果在募集第一天就购买产品,那么资金将在账户上闲置14天,不产生任何收益。

此外,中长期理财产品虽然收益较高,但是期限也比较长,大部分为3~12个月。在这个期限内,银行不接受客户提前支取本金和收益,投资者一定要注意资金流动性方面的限制,以免影响资金使用的效率。

实习生张欣竹、记者黄培红/文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