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1月银行代客结售汇实现顺差
money.fjnet.cn 2012-02-29 08:40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高晨)昨天,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银行代客结汇为1236亿美元,银行代客售汇为1042亿美元,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为194亿美元。

数据显示,1月,境内银行代客涉外收入为1832亿美元,对外付款为1567亿美元,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顺差为265亿美元。外汇局还披露,同期,银行远期结汇签约为111亿美元,远期售汇签约为77亿美元,差额为净结汇34亿美元,这是外汇局首次发布远期结售汇数据。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表示,我国企业通常按照实际需要原则选择汇率风险管理的工具,远期结售汇是汇率风险管理工具的一种。

赵庆明说,今年1月的银行代客结售汇数据重回顺差,出现逆转,回到去年3季度的水平。这主要是由于去年末较强的人民币贬值预期消失导致。国开证券研究中心宏观分析师杜征征表示,今年年初以来,外贸顺差大幅抬升、人民币贬值预期重新转为升值预期等原因致使代客结售汇重新回到顺差状态。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