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理财品1月发售款数较去年月均值降三成
money.fjnet.cn 2012-01-31 10:0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银率网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月30日),银行1月份累计发售理财产品仅1125款,比去年每月1636款的平均值减少了近30%。巨灵财经的数据则显示,银行在1月份发行至少682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1%。

民生银行[6.38 0.00% 股吧 研报]的相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之所以今年1月份的发行量会比去年的均值少,最主要是因为去年下旬银监会限制了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发行。”

节后量价暴跌

巨灵财经显示,在1月份682款新发行的理财产品中,投资期限在1~3个月的理财产品较多,共463款,占比为67.89%,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7%。其中,期限在1个月~2个月的理财产品共有13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4%。

春节之后,理财产品的发行量大跌,预期收益率也随之走低。从1月25日到1月31日共发行理财产品仅30款,与月初前6日的176款相比大幅减少,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6%,低于月度平均值0.45个百分点。

其中3个月以下的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1%,低于同期限产品的月度平均值0.36个百分点。

银行在1月份发行的投资期限在3个月以上的理财产品共21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6184%。平均收益率高于6%的产品共20款,大部分为非保本浮动型,其中最高的达8%。

银监会去年10月份公布的《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在今年1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国家高级理财师姜龙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银行需要时间来领会和消化其中的要点,所以影响到近期的发行量。

理财专家徐建明则认为,理财产品有着吸收存款的意义,由于一般年初的时候银行的资金会稍微宽松,所以发行量就有所减少。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