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内外利多交汇 强麦异军突起
money.fjnet.cn 2012-03-07 15: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优质小麦利多支撑价格走强

目前国产优质小麦与普通小麦价差明显缩小,受较好的基本面支撑,国产优质小麦价格近期较为坚挺,虽购销仍较为清淡,但与前期“有价无市”局面有所好转。随着面粉加工企业其库存优质小麦的使用,其市场采购需求将逐步增强,同时国际市场优质小麦供应紧俏,这将提振国产优质小麦市场价格,预计国产优质小麦价格后期仍有上涨空间,这将抬高小麦期价底部,但受制于小麦市场整体供应充裕,其上涨空间将受到制约。

小麦供需格局制约上涨空间

随着面粉加工企业陆续开机生产,企业小麦补库较为积极,小麦市场购销渐趋活跃,但小麦需求量不如以往,导致面粉市场对小麦市场价格拉动效应趋弱。与此同时,虽然饲料小麦与玉米相比在价格上仍具有替代优势,但终端饲料需求也逐步进入淡季,这对小麦替代玉米的需求量受到限制。预计短期内部分地区小麦价格或因用粮企业补库及饲料代替而提振,从长期来看,国内小麦供应量和消费量分别为1.15亿吨和1.1125亿吨,库存量425万吨,小麦市场受制于供给充裕、终端需求下降等因素影响,小麦价格涨幅将会受到抑制,但在托市收购价及生产成本支撑下,其下跌空间也不大。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