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期货新品有望梯队上市 市场迎来“丰收年”
money.fjnet.cn 2012-03-09 14:50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生猪鸡蛋“压箱底”

生猪期货目前已成为一个“老大难”。据了解,大商所早在2008年就已经基本完成了生猪期货合约、规则制度的市场调研和设计等准备工作。不过直到现在,虽然整个产业链都在热盼生猪期货上市,但依然没有“顺产”。

刘兴强表示,生猪期货对检疫、交割等技术问题要求较高,加上猪肉作为我国主要肉食品,影响面广,推出前研究准备工作一定要做足,待生猪期货合约、制度等各方面研究充分,为市场各方认可时,推出时机方成熟。

据介绍,除生猪期货外,农产品期货的潜力非常大。参照成熟市场,鸡蛋、黄油、牛奶、果汁等食品几十年前就已经是期货品种,但在我国,养殖领域的期货品种尚未开发,未来大商所将根据实际情况,加快农产品期货研究。

据介绍,目前大商所对鸡蛋期货、铁矿石期货以及农产品期权等新品种的研究工作正加紧推进,待时机成熟后推出。刘兴强表示,大商所加大了对农产品期货的研究,预计今年农产品期货品种的推出步伐将快于往年。

而目前中金所除了开展国债期货的仿真交易,还在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积极准备期权、外汇期货等新品种。在首届上海国际CTA(商品交易顾问)研讨会上,中金所总经理朱玉辰表示,从市场格局看,中金所今后将推出中小板指数等一系列指数期货产品,待国债期货推出后,将打通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大大拓展资本市场空间。在时机成熟后,将推出外汇期货。但他强调,推出上述创新产品目前没有时间表。

“目前我们还没有期权,通过借鉴国际成熟经验,努力研究推出农产品期权,这方面在积极研究,并将在证监会的统一领导下推进相关工作。”刘兴强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