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维维股份豪饮“贵州醇”网络提前“预告”交易内容
money.fjnet.cn 2012-03-13 10:1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不出意外的话,维维股份[0.00 0.00% 股吧 研报](600300,收盘价5.63元)将于4月28日之前完成“贵州醇”的收购工作。完成收购后,维维股份、红石宝源(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红石宝源)和贵州兴义阳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义阳光),将分别持有新设立的贵州醇酒业公司51%、30%和19%的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在3月9日正式对外公告前,上述重大股权收购事项就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

继海航集团退出收购贵州醇后,去年底维维股份介入收购事项的重要内情就被媒体对外公开,但作为上市公司的维维股份却对如此重要的事项置若罔闻;即便在近期首次对外披露签署意向性协议前夕,维维股份这一重大收购事项也被先知先觉的网友将核心内容提前公之于众!

收购事项被反复“预告”

3月9日,维维股份正式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于3月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与兴义市人民政府、贵州醇酒厂、兴义阳光等签署框架协议的议案。

根据上述公告,兴义市政府拟通过国有资产划转、资产和债务剥离等方式,将贵州醇酒厂酒业相关资产划转至兴义阳光名下,并将贵州醇酒厂除酒业资产之外的其余资产和除员工债务之外的其余债务全部剥离至兴义市人民政府新设的辅业管理公司后,由兴义阳光以部分酒业资产出资,与维维股份及红石宝源合资成立一家公司(公司名称拟为贵州省贵州醇酒业有限公司),并通过贵州醇酒业公司购买剩余酒业资产,以此达到贵州醇酒厂全部酒业资产及业务转移至贵州醇酒业公司。

上述公告进一步指出,3月15日之前,联合工作小组进驻贵州醇酒厂,维维股份向监管账户汇入1亿元的保证金;4月28日之前完成贵州醇酒业公司的设立及出资义务,兴义阳光以第一类资产出资,持有贵州醇酒业公司19%的股权,维维股份及红石宝源以现金出资,持有贵州醇酒业公司81%的股权,其中,维维股份持有51%的股权,红石宝源持有30%的股权。

然而,如此重要的收购事项却在上市公司公告发布前夕就被知情人士通过网络公之于众。3月7日,“维维股份近期将收购一家酒厂”、“维维股份近期停牌收购贵州醇酒厂”等消息就已经满天飞。

更有甚者,3月6日,网友“鹏程万里”发帖称,“最新情况通报:市政府改制办同江苏维维的谈判已进行到第三次,3月7日出发(酒厂派员参加)到北京签订合作意向性协议,预计在9号出台,大致是维维集团占51%股份,政府占19%,另外一家投资公司占30%。资金上维维集团和投资公司共约出5.7个亿,政府出资1.7个亿。改制方案就是去年12月31日出台的职代会通过的改制方案。届时对方将先打1亿保证金进入酒厂以确保诚[87.95 1.09%]意,然后是几个月的具体谈判。估计6月份以前基本完成改制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网帖爆料内容与维维股份公告的内容如出一辙,并且比上述公告早了整整两个交易日。

事实上,去年12月底,海航放弃收购以后,早已有竞购贵州醇酒厂意向的维维股份“接棒”的消息就被媒体公之于众,但在此次正式披露意向性协议之前,维维股份始终没有对上述报道内容作出任何回应。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