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3月15日四大报要闻速递
money.fjnet.cn 2012-03-15 08:51   来源:凤凰财经    我来说两句

中国证券报

温家宝:一些地方房价远未回到合理价位

温家宝说,关于房地产市场发展,我有几个观点:第一,要保持房地产业长期平稳健康发展。如果盲目发展,出现泡沫,一旦破灭,不仅影响房地产市场,而且会拖累整个经济。第二,我以为合理的房价,应该是使房价与居民的收入相适应,房价与成本和合理的利润相匹配。一些地方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因此,调控不能放松。如果放松,将前功尽弃,而且会造成房地产市场的混乱,不利于房地产长期、健康和稳定发展。第三,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毫无疑问要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就是说要充分利用市场这只手。但是政府这只手也不可缺少,因为它能保证稳定和促进公平。

抓大更需扶小 资本市场大有可为

服务实体经济,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是两会热点话题。中国证券报认为,在这方面,资本市场大有可为。当前资本市场在服务实体经济过程中,在抓“大”的同时,如何扶“小”已成为一个更为迫切的课题。应通过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搭建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桥梁”,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楼市调控不放松 房价下行或延续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一些地方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因此,调控不能放松。如果放松将前功尽弃,而且会造成房地产市场的混乱,不利于房地产长期健康和稳定发展。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一表态对未来楼市走向具有重要影响,在调控从严的背景下,房价调整下行的趋势很可能延续。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