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三原因致ATM出现假钞 教你ATM安全取款小贴士
money.fjnet.cn 2012-03-15 15:29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近期,从ATM机中取出假钞的事件屡见于媒体。银行虽然竭力否认出现假钞,但对于假钞是如何进到ATM机内的却一直未给出合理解释。银率网分析师认为,ATM出现假钞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

1.对于在ATM存取款一体机中发现的假钞,一是极少数人群恶意或故意试存假钞,由于仿真度高,ATM自助设备不能准确识别。2.对于单一取款机出现假钞,唯一原因就是银行内部出现问题,银行百口难辩。3.ATM系统本身存在漏洞,只要是机器就会有漏洞,更何况目前很多ATM采用的都是Windows系统,Windows系统不断更新的补丁早已说明这个系统并不是完美无缺的。

ATM安全取款小贴士

1.取款前先观察ATM机外观是否完整,插卡槽有无异状;

2.双手遮挡输入密码;3.每次取款后打印取款凭证,且不要随意丢弃在ATM机旁,避免个人信息泄露;

4.每次取款完成后要手工清点钞票,确认金额,查看是否有重号或疑似伪钞;

5.尽量选取营业厅内的ATM取款;

6.如果大额取款,尽量选择柜台取款,且要亲眼看到营业员用柜台内的点钞机点钞。(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