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机动车险新示范条款亮相
money.fjnet.cn 2012-03-15 15:4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示范条款》的发布是贯彻落实保监会《关于加强机动车辆商业保险条款费率管理的通知》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家保险公司可以参考《示范条款》拟订本公司的商业车险条款。

从《示范条款》看,简化了产品体系,优化条款条例,便于车主阅读理解。

例如,原先是按照不同车进行ABC三类,现在新的合并为一类。即除对特种车,摩托车、拖拉机,单程提车单独设置条款外,其余机动车均采用统一的条款。

同时,针对商业车险市场中广受关注的热点问题,《示范条款》明确规定,因第三方对被保险机动车的损害而造成保险事故的,保险公司可以在保险金额内先行赔付被保险人,然后代位行使被保险人对第三方请求赔偿的权利。《示范条款》扩大保险责任,减少免赔事项,提高车险保障能力。

由于变动较大,是否会对车险费率产生影响?有关权威人士表示,由于竞争很激烈,预计整体费率情况相对平稳,目前各家保险公司正在上报新条款下的车险费率变动测试情况。不过,由于后续还将有很多工作需要展开,何时开始启动新保单,目前暂无时间表。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