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富力地产北京楼盘再曝质量问题 地砖出现裂缝
money.fjnet.cn 2012-03-15 16:54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富力缘何质量问题频出

据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了解,从2002年开始,尤其是2005年之后,富力开始进入大规模跑马圈地、高速扩张、规模迅速膨胀的阶段,富力每年的销售规模和开工面积都几乎整倍翻涨,而扩张速度也曾是富力对地方分公司的主要考核指标之一。高速扩张的结果就是给富力带来了巨大的资金压力,并直接导致富力债台高筑,其负债率一直高于房企平均水平。

早在2010年11月,瑞士银行就发布研究报告称,担忧富力地产由于收购上海项目导致负债比率上升,是“业内最高负债比率公司之一”。其净负债最高时曾一度达到120%。

业内指出,富力地产是少有的高负债率和高利润率集合体。然而,在它的背后,却是扩张激增的土地成本和压缩精简的建安成本,自然而然地伴随着工程质量隐患。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