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外汇 > 正文
欧元区再迎峰会 援助基金扩容摆上议题
money.fjnet.cn 2012-03-26 16:29   来源:环球外汇网    我来说两句

本周末,市场将迎来新一轮欧元区会议。据悉,在此次哥本哈根会议上,欧洲各国领导人将开会讨论提高欧元区“防火墙”临时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和永久性的欧洲稳定机制(ESM)的规模。

在推动希腊债务重组之后,欧元区各国政府将试图建立一个足够强大的金融“防火墙”,从而保卫西班牙、葡萄牙等其他脆弱经济体免受债务危机的进一步“传染”。

目前,二十国集团(G20)国家正寻求提高IMF资源以帮助欧洲应对危机,但他们已公开宣称,其前提条件是欧洲首先提高欧元区自己的防火墙但这却面临德国的反对。德国此前一直坚持ESM上限为5000亿欧元。

欧元区外交官员上周五(3月23日)表示,欧元区财长可能在哥本哈根就总计约7,000亿欧元的救助资金更接近达成一致,不能过高期望规模会更大。

而据一位德国资深议员称,在地方选举中面临困境的梅克尔总理可能提议短期扩大ESM的“战争基金”规模。

近期数据显示欧洲经济脆弱,德国和法国公布3月制造业活动意外大幅下滑,且英国零售销售降幅超出预期。此外,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上周再次出现飚升,表明欧洲急需采取进一步行动,以恢复市场信心。

意大利裕信银行(UniCredit)首席欧元区经济学家Marco Valli表示:“我们处在一个动荡的环境中,情况瞬息万变,可能向好的方向变化,也可能向坏的方向发展。”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驻纽约研究主管David Mann称:“如果不能扩大救援基金规模,或取得一些进展,将再次证明欧洲缺乏克服这场危机的政治能力。”

另外,周五和周六(3月30-31日)的欧元区会议之前,意大利和西班牙将首先进行国债标售,这将再次测试市场信心。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