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高端产品频现巨亏 银行理财专坑“有钱人”
money.fjnet.cn 2012-03-27 11:34   来源:汇通网    我来说两句

但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据一项统计显示,商业银行面向高端客户专售的理财产品大多将资金投向股市、受益权、信托贷款等领域。理财产品未实现预期收益或大幅亏损的往往也是这类产品。标榜高端的外资行,主推结构性产品更是成为去年以来理财产品亏损的重灾区。

针对银行高风险理财产品损失惨重,银监会此前曾发布通知,禁止银行理财产品参与股票二级市场投资,但私人银行等高净值理财产品不在禁止之列。因此,银行高风险产品只能面向高端客户发售了。

越是高端的理财产品,风险就越高?

面对这样的质疑,记者采访了一位股份制银行有关负责人。他表示,在某种层面上讲,的确有可能。以武汉市场为例,市面上现有的高收益产品基本上都是信托产品,比如投向房地产和矿业等。预期年化收益率能达到8%到10%,在当前冷淡的市场行情中,较为吸引人。但风险肯定比年化收益为5%左右,投向货币市场的高。即便是同一类产品,风险也有差别。比如房地产项目,有的是大开发商,有的是小开发商,有的担保方更有实力等等,影响因素相对较多。“基本上投向保守的不可能有特别高的收益。去年有票据信托的产品,属于比较少见的风险相对较低收益相对较高的,但是现在已经停发了。”

银行理财专家提醒,高端客户在投资时,手头的闲钱较多,选择范围较大,抗风险能力也相应更强。但并非银行提供的所有产品都适合高端客户。这类人群选择产品,同样需要首先了解自己的理财需求,是否能够承受高收益背后的高风险。要仔细阅读银行理财产品的说明书,类似结构类产品,由于计算收益的方式以及投资方向相较于普通产品更复杂,不建议投资“菜鸟”介入。“银行面向高端客户的理财产品中,也不乏收益较低但较稳妥的稳健型理财产品,投资者可以相应配置,分散风险。”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