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揭秘:山西长治公务员考试舞弊
money.fjnet.cn 2012-03-29 11:05   来源:检查日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庭审的进行,事件的真相渐渐被还原——

  一个法庭和同庭受审的五个被告人

  没有人知道赵波在法庭上的心情和感受。1965年10月,他出生在山西省运城市闻喜县,1986年参加工作。1995年起开始从事文字编辑工作,历任山西青年报编辑、土地杂志社编辑部主任、农民日报驻山西记者站副站长。2001年借调到长治市委办公厅工作,从此步入仕途,任沁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2006年任长治市劳动局副局长,2010年4月,劳动局和人事厅合并,任长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2011年4月,负责长治市公务员招录工作。2011年12月,因涉嫌受贿罪被山西省检察院批准逮捕。

  在法庭上,赵波回答问题思路清晰,理由一二三四脱口而出。当法官、公诉人在提问或其他时候提到他的名字时,他都会响亮地回答“到!”而当他避重就轻、有意翻供,公诉人提醒他当庭的供述和以前在侦查阶段的供述不相吻合时,他会立即回答“同意侦查机关的认定”。

  在5个被告人中,59岁的吉新瑞一脸的凄苦,几近全白的头发显得格外刺目。他这样评价自己:“几十年来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在担任长治市人社局公务员管理科科长的9年间,推出一些改革措施,为公务员管理事业作出了一定的贡献。”本来再过9个月就可以光荣退休,回家安度晚年,而今却要以这样的方式给自己谢幕,他怎不感慨良多?

  吉新瑞反复辩称,他确实收受了贾志红送的1.7万元,但他两次都曾拒绝收下,特别是第二次是贾志红硬把钱留在他办公室沙发后面的。这些钱他从未动过,一直锁在办公室的铁皮柜里,其间,他曾有过上交组织或退还贾志红的念头,但未能实现。

  贾志红走进法庭时面带微笑,招手和旁听席上的人打着招呼,显得十分从容。作为长治县的人大代表,荫城镇荫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他见过不少大场面,也许这次他把法庭也当成普通的会议现场了。未经法官允许,就理所当然地坐在麦克风后的凳子上,法官立即提醒他:“站起来!”

  刚进入公诉人讯问环节,旁听席上就出现了一些骚动——贾志红操着浓重的长治县方言,语速又极快,像念着凡人听不懂的天书,连法官都皱起了眉头,要求他用“是”或“不是”回答问题。

  5个被告人中有两个女性,穿着红色囚服的韩玉梅始终把自己定位为一个有集体荣誉感和高度敬业精神的医务工作者,反复强调修改化验单是为了维护医院的公信力、科室的信誉,把自己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

  穿着黑色羽绒服的杨文芳有些与众不同,因犯罪行为轻微,她一直被取保候审。她没有请辩护律师,自己为自己申辩:“她(韩玉梅)是领导,她让那么改,我还能不改?”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