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准妈妈选购母婴保险需留意等待期
money.fjnet.cn 2012-03-29 15:38   来源:中国保险报    我来说两句

 2012年03月29日 14:49 今年是龙年,许多已婚女性希望在今年诞下自己的“龙宝宝”。伴随着对“龙宝宝”的期待,越来越多的父母把目光投向保险。

刘女士结婚3年了,去年她就打算在龙年生育小宝宝,所以一直对母婴保险非常关注。她希望能够买一份保险,让自己和新生儿都可以得到保障。一个月前,刘女士检查出怀孕一个月,于是她选择了一款母婴保险,第一被保险人是刘女士,第二被保险人是刘女士将来分娩出的婴儿。

泰康一位营销员认为,怀孕期是每个女性和孩子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阶段,这一时期的医疗、保健工作直接关系到孕妇及孩子一生的健康。泰康有一款保险产品特别针对孕期的母婴设计,不仅涵盖怀孕期女性高发的羊水栓塞、胎盘早期脱离、恶性葡萄胎、重度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等多种疾病,更包括新生儿易患的胎儿唇腭裂、脊柱裂或颅裂、先天性脑积水等8类病症。只需800元即可获得准妈妈和小宝贝孕期内的全面保障。

商业保险中有很多为女性提供孕期保障的产品,这类产品的保障范围常常涵盖了胎儿,因此常被称作母婴保险或妇婴保险。作为孕妇的专属保险,母婴保险的特点在于针对一些女性妊娠疾病和新生儿先天性疾病给予保障,前者如弥漫性脉管凝血症宫外孕绒毛膜癌及恶性葡萄胎,后者如先天性脑积水或唇裂等等。

记者从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母婴保险的投保人为20周岁至40周岁的成年人,未怀孕或者已怀孕,但孕周未满28周(约7个月)的健康女性。

冯先生对此很有意见。他的家庭是重组家庭,冯先生和前妻没有子女,现在的太太曾经和以前的丈夫生育过一个女儿。两人重组家庭之后,冯先生就希望能够有一个自己的孩子。太太如今怀孕两个月,他考虑到妻子已是高龄孕妇,希望买一份母婴保险带来一份保障。但是,因为妻子年龄超过40岁,所以无法购买。保险公司一位营销员表示,母亲年龄过大会增加婴儿先天性缺陷和无法存活的可能性,超过40岁,25%的孕妇会遭遇流产的风险,不明原因的死胎和产出畸形儿的可能性大大增加。所以,目前保险公司没有开发年龄超过40周岁孕妇的母婴保险。

专家提醒,准妈妈们在选购母婴保险时,一定要留意保险的“等待期”。等待期,顾名思义就是有等待期的保险利益要在等待期结束后才开始生效,而在等待期内出险,保险公司仅退还保费,不会按照保额赔付。目前,母婴保险产品的等待期往往在30天到1年不等。例如,如果准妈妈在怀孕5个月时投保了一份等待期为180天的母婴保险,那么在剩余的妊娠期间都无法享受到保险保障,保障意义也就大打折扣了。所以准妈妈们务必仔细了解保险条款,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投保。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