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朱孟依23岁女儿朱桔榕就任合生常务副总裁
money.fjnet.cn 2012-03-29 17:36   来源:时代周刊    我来说两句

朱孟依,或许是中国地产界最神秘的人物:除了1998年合生创展在香港上市时必须登载的董事局主席照片,公共照片屈指可数。

除了“前脑后脑都要思考问题”的言论,朱孟依公开场所的言论惜字如金。然而,正是这位头发稀疏、颧骨突出的沉默者,掌舵着王石称之为“中国地产界的航空母舰”。

合生创展高层持续动荡,曾让朱孟依备受煎熬。4任总裁的离职,也让朱孟依备受打击。然而,朱孟依将不再是家族企业孤独的捍卫者,他的儿女们已经长大成人,如今已相继进入公司管理层。人们拭目以待,接下来,合生系是否又会在房地产市场上重振雄风。

潮客港三位一体

在20余载的合生珠江帝国版图上,桑梓之乡丰顺,是为朱孟依的起点。

作为传统潮州八邑之一的丰顺,隶属梅州、毗邻潮州,地处韩江中下游。同饮韩江水,共习一方言,为此,“潮汕”、“客家”和“侨乡”的三个圈层相互认同,这也为朱孟依其后迅速融入了庞大的潮客商帮提供了便利。

令人称奇的是,在留隍镇口铺村,朱孟依家族仍保留了非常浓厚的宗族观念。作为朱氏祠堂,倚山临水的笃庆堂颇为宏伟:几千平方米的大池塘于门前呈太极形,主大厅堂延伸两厢和两座围龙屋,厅堂之中高悬《朱文公(朱熹)家训》和《朱柏庐治家格言》,而朱孟依六兄妹正是在此出生。

沿着池塘穿过笃庆堂,便可见掩映于浓密树木之后的两栋五层琉璃瓦建筑。这里就是朱氏三兄弟的私邸。“两栋房都是五层,一家一层,3兄弟和老人家一起住,只有逢年过节的时候回来祭祖,现在举家都住在广州华景新城,三兄弟到现在都还住在一起。”一位接近朱孟依的朱氏族人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道。

朱氏家族如此罕见的凝聚力,与朱孟依两年前过逝的父亲朱镇琳(又名朱的、紫琳)不无关系,其中私邸更是以其命名为“紫琳楼”。

可以说,朱孟依的低调作风,与其父几乎是一脉相承的。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