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私募“火中取栗” 泽熙接盘重啤获利达七成
money.fjnet.cn 2012-03-29 15:56   来源:金陵晚报    我来说两句

“大成系”亿元资金苦守3年却收益甚微,在重庆啤酒连续9个跌停之后,“大成系”基金狼狈出逃,而私募泽熙却火中取栗,大举买入重庆啤酒。刚出炉的重庆啤酒2011年年报数据显示,泽熙瑞金1号取代大成基金(微博),位居流通股东第四位,买入时间精准地定位在2011年第四季度。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年末,泽熙瑞金1号持有重庆啤酒940万股。重庆啤酒在遭遇去年末的连续大跌后,今年年初反弹幅度高达70%以上。昨日,泽熙投研部研究员向《金证券》记者透露:“重庆啤酒是老板徐翔亲自操刀买卖的,今年一季度获得丰厚收益后,目前已全部抛空重啤。”

“大成系”狼狈出局

坚守了3年,在重啤事件爆发后,“大成系”基金狼狈出逃。

重庆啤酒2011年3季报显示,其前十名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中大成基金旗下有6只现身其中,持股数量高达4125万股,占前十名总持股数的14.5%左右,占据第4至第9名的位置。而在2011年年报中,前十名股东中,“大成系”基金剩下4只,排名也下降到了5-7名及第9名。

按重庆啤酒2009年至2011年的股价进行推算,大成基金的建仓成本约在13.6元至25元之间,其中,重庆啤酒的股价曾经爆炒至83.12元,不过,由于“乙肝疫苗”事件的爆发,该股连续9个跌停俯冲而下,股价最低跌至20.16元,回到了大成系基金的建仓成本之间。

大成系基金苦守3年,收益寥寥。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